快速搜索
请输入关键字:

     
  淄博职业学院2017年迎新生报到工作方案...  
  关于申报我院第十六届运动会开幕式团体...  
  关于举办“展翼工程”资助育人综合能力...  
  关于公布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工...  
  关于开展“心手相牵,冬阳送暖”活动的...  
  关于举办“争做六有大学生”最强战队决...  
  关于公布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第一阶...  
  我院学生会召开“强学习、提站位、深反...  
  文化传媒系开展“高校+幼儿园”合作育...  
  我院举行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暨开学季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详情

关于开展“心手相牵,冬阳送暖”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日期:2019-01-03 人气:3725

各系院:

根据淄博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下发《关于开展“心手相牵,冬阳送暖”活动的通知》(淄学助字(2018)14号)的要求,学院决定组织开展春节期间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家庭(重点是建档立卡学生) “心手相牵▪冬阳送暖”走访慰问活动,深入宣传落实党和国家、学校的帮扶政策,切实为特别困难学生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送去温暖和爱心。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9年1月5日至2019年2月2日

二、活动对象:

2018年秋季建档立卡和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

三、活动内容和方式:

1.各系院要在春节前走访慰问推荐的建档立卡和家庭经济特特别困难学生家庭(见附件1),深入了解建档立卡和特别困难家庭学生的基本情况。

2.学院提供走访慰问金800元/人,各系院可通过自筹资金、接受社会捐助等方式,为困难学生发放御寒衣物,确保他们温暖过冬。

四、材料报送:

各系院按照要求做好走访慰问等相关工作,并填写《“心手相牵,冬阳送暖”活动走访慰问工作统计表》(附件2)及活动开展情况、撰写一个学生典型事例、走访慰问照片(照片命名:时间+系院+学生姓名+走访人+走访地点)等资料,于2019年2月22日前发学生处王凯邮箱。

五、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各系院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服务建档立卡和家庭经济特特别困难学生的重要意义,扎实做好走访慰问工作,切实为他们解决学习、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2.加强政策宣传。各系院要集中宣传报道活动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努力扩大活动的社会影响,积极营造关心支持建档立卡和特别困难学生的良好舆论氛围。

3.走访慰问建档立卡和特别困难学生家庭所需的差旅费等费用,按财务规定由各系院负责承担。